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部分省市ATM跨行手续费翻番 北京仍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有消息称,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在不同地区实施同城ATM跨行手续费收费价格翻番,部分中小银行随后“跟风”涨价。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后得知,目前北京地区工、农、中、建、交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并未调整同城ATM跨行手续费收取标准,维持单笔跨行取现收费人民币2元不变。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客服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五大行北京地区同城ATM跨行取现维持每笔2元标准不变。但是客服人员同时表示,银行ATM跨行收费标准具有地域性质,某些地区在收费调整上可能存在差异。

  由于不同银行在ATM设备上设定了不同的单笔取现限额,这可能导致持卡人在不同ATM设备取款同等金额出现缴费差异。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无法在短期内改变网点和自助设备提供数量少的现状,部分中小银行则在ATM跨行收费上继续对客户提供较大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维持2元的跨行收费,发卡行基本上是收不抵支的。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由发卡行制定和收取,但最终这笔钱要在三家机构中分配。分别是中国银联、提供ATM取款服务的银行以及发卡行。一般来说,按照2元进行ATM同城跨行收费,发卡行要为每笔跨行取款业务垫支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