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行业:焦煤需求最差时电煤下行空间有限

  对下半年经济的预期修复,是支撑本轮反弹的重要因素。如果预期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就是底部、且不会在底部徘徊太久,或者预期宏观政策在四季度会适当放松,则煤炭需求的预期底部已明朗。

  我们在7月4日周报中提示煤炭股进入长期投资的价值区间,在7月11日周报中提示煤炭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当时是较好的买入时机。现在煤炭股从底部已经反弹近30%,目前平均估值在2010年14倍PE附近,吸引力有所降低。考虑到之前煤炭股超跌,在上涨过程中也可能超涨,未来仍有上升空间,但预计上涨趋势将减缓。

  本周推荐组合:上海能源(20.72,1.65,8.65%)、新大洲、ST百花(11.28,0.14,1.26%)、欣网视讯(18.88,0.66,3.62%)、盘江股份(20.20,0.06,0.30%)、国阳新能(15.09,0.02,0.13%)、西山煤电(21.97,-0.13,-0.59%)、冀中能源。

  风险提示:资源税税率超预期;节能减排力度超预期。

  7月20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明确了稳定的经济增长环境是“调结构”的前提。在会上,胡锦涛指出“坚定不移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温家宝表示“无论是解决长期存在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还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的紧迫性问题,都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进行”。

  现阶段是下半年焦煤需求最差的时刻。由于钢价已跌破成本、小钢厂已大规模减产,国内钢价、进口铁矿石价格、BDI指数本周全面反弹。

  西部大开发6800亿元投资的存在,以及下半年全国铁路投资计划尚有5500亿元额度,我们对未来焦煤需求的回升持乐观态度。

  电煤现货价格下调幅度预计不超过10%。目前国内港口煤价与山西坑口价倒挂,随着迎峰度夏的结束,山西电煤坑口价有下调压力。不过,由于上半年国内煤炭供给偏紧,很多地方的资源整合、国进民退并没有严格执行。一旦下半年国内煤炭供给形势宽松,地方政府还会继续借安全生产名义调控产量(尤其是民营煤矿产量)。越南、印尼进口煤在未来3个月内不具备成本优势,下半年煤炭供给侧的压力不大。

  煤炭行业中长期景气周期向下,估值存在天花板。由于节能减排、新能源发展、中国重工(7.27,0.28,4.01%)业化见顶、资源税掠夺企业盈利等因素,煤炭股估值存在压力。参考国际大型煤炭公司、石油公司,其过去10年的估值中枢为13倍PE,我们认为中国煤炭股合理中枢为15倍PE,波动区间在10-20倍PE.(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