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海滨新区概念股井喷 沪指七连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小幅震荡反弹格局。受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影响,承接上周的强势反弹,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上证指数高开于2576.37点,稍高于60日均线。上午多次冲高受阻后逐波回落,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弱势调整拖累大盘,股指翻绿,最低跌至2556.47点。午后地产股逐步回升,石化双雄止跌反弹,股指迅速拉升翻红,突破并站上60日均线,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但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至千亿以下水平。深证成指同样高开,开盘于10555.69点,整体走势与沪市基本一致。截止收盘,上涨指数涨0.65%,上涨股票744只,下跌股票116只,深证成指涨0.60%,上涨股票857只,下跌股票193只,两市共有11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均有所萎缩。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盘中调整触及5日均线时反弹,突破并站上60日均线,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连续七连阳,强势反弹特征明显。深证成指则沿着5日均线继续震荡反弹,但两市成交量较上一次交易日都有所萎缩。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线将突破2600点,并在2600点附近作蓄势震荡整理,能否继续向上关键看政策面的变化。

  从热点来看,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表现最为出色,有媒体报道,天津将耗资2000亿建全球最大金融区。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滨海新区概念股大幅井喷,津劝业(600821)、滨海能源(000695)、海泰发展(600082)、天津松江(600225)、鼎盛天工(600335)、津滨发展(000897)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其他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板块涨幅居首。黄金概念股也整体走强,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等均大幅上涨。另外,随着新兴产业规划出台时间越来越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物联网、低碳经济等概念股受到市场轮番炒作,相关个股表现出色。军工航天板块受重组以及资产注入预期影响近期表现较强,资金流入明显。就后市来说,上证指数短线将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

  机构来源:芙浪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