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27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呈现全天强势震荡格局,早盘在券商、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拖累下冲高回落,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农业、地产强势反弹,有色股持续活跃,大盘再次震荡冲高重返60日线。大盘持续强势已经连续7连阳。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588.68点,涨16.66点,涨幅0.65%,成交885.89亿元。

  近期大盘的回升主要源于市场对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而两市从成交量上来看并未有效放大,震荡之势是否结束还有待判断。股指在前期的获利筹码和2550点一线的套牢筹码非常的大,刚好是60日附近,大盘对于60日线的攻破不可能一触而上。

  猜想一,上升途中的洗盘结束,明日继续艳阳高照

  实现概率:60%

  今日早盘A股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持续六连阳虽然带来了做多的豪气,但也带来了持续钝化的技术指标,急需要调整修正。另一方面则是持续六连阳所带来的获利盘也使得市场浮筹渐渐增多,故大盘在早盘出现了抛压渐增态势,尤其是体现在新能源等概念股的冲高受阻中。但是午后一开盘,沪深两市快速回升,股指双双翻红。

  猜想二,连续上涨后抛压沉重 不排除反弹即将终结

  实现概率:50%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政策处于真空期内,在没有明显的政策支持,再加上前期连续上涨之后,即便主力想要继续上攻也显得"出师无名",所以,各路资金现在显得较为谨慎。不过,个股机会仍然较多,但对于连续冲高的个股短线需谨慎对待,不要追高操作,而对于前面没怎么涨的个股后续则仍可主要关注。目前市场对政策回暖预期仍在强化过程中,因此不能就断定此处就是反弹的终结,大盘在调整过后应仍有冲高动力,只是我们需要等待新的机会再次出现罢了。

  猜想三,两大振兴规划将出 投资或掀巨浪

  实现概率:70%

  2008年,横空出世的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将上证指数从1664点推到了3478点。现在,呼之欲出的5万亿投资计划聚焦于新兴能源产业,又将会在A股市场上掀起怎样的滔天巨浪?哪些上市公司将成为这一次投资盛宴中的幸运儿?

  市场各方期待已久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经过多次更改和完善后,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并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出台。7月20日,在2010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江冰透露,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正按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

  实际上,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早在市场各方的预期当中,但江冰在会上首次提出的5万亿投资计划仍然引发了整个A股市场的震动。据江冰介绍,该规划拟在2011至2020年十年间,以开放市场吸引内外资的方式,累计增加直接投资5万亿元,发展内地新兴能源产业。业内人士指出,若算上对关联产业的带动,整体新能源产业最终开发规模很有可能达到几十万亿。

  权威人士透露,虽然有色行业整体规划不会独立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一部分,但有色金属领域中的稀有金属行业将作为独立的部分出现在国家规划中,对钨、钼、锡、锑、稀土五种稀有金属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做出要求。此外,"稀有金属生产经营规范"正在起草。

  工信部正在起草稀有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该规划将独立于有色金属规划,且级别更高。稀有金属规划将涉及钨、钼、锡、锑、稀土五种稀有金属品种。规划主要包括总量控制、确定收入目标、利税目标、重点鼓励发展方向等内容。以钨行业为例,确立了6个重点发展领域,包括硬质合金深加工、钨基高性能合金、特种性能钨丝、装备制造业加工辅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