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势行情作哪些“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承接上周的上攻动能,周一沪深股指高开震荡,先抑后扬,双双在5日线获支撑企稳,收盘几在全天最高。沪指收涨0.65%,深成指收涨0.6%,中小板指数收涨1.47%,表现最强。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量均明显萎缩,分别成交897.5亿元和797.5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了12.5%和4%,量能持续减少,预示上攻乏力,后市可能展开小幅调整。消息面依然偏利多,比如继35个交易日连续下滑、创出了自1995年以来最长连续跌幅之后,波罗的海指数连涨6天,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该指数已经触底,国际间贸易开始回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称,全球投资开始复苏,未来前景谨慎乐观;由于大多数欧洲银行都顺利通过压力测试,美企财报超市场预期,隔夜欧美股市反弹。不过短期资金面依然承压,继农行(601288,微博)之后,光大银行周一上会,正式启动IPO进程,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61亿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为不超过70亿股A股;另外,周一有3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周三又有3只中小板新股撞车发行。

  2、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收出连续的第7根小阳线,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周一沪指正式突破60日均线,距离2600点整数关只有一步之遥。不过短线来看,2600点附近阻力沉重:1) 5月下旬沪指从2686点跌落,至2319点,反弹3/4位于2594点,反弹4/5位于2613点;2)4月中旬沪指从3181点跌至2319点,跌幅为862个点,反弹1/3在2606点;3)2319*1.125=2609点, 2319+300=2619点,上述阻力堆积在2600点整数关附近,且近两日成交量持续萎缩,估计短线冲高之后会有震荡出现。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最重要的转折日是周五(7月30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六(7月31日)则是甲子周期的转折日,由此判断,本周行情虽有震荡,仍将维持前期的升势。

  3、从盘面看,大盘再次完成盘中调整,盘面表现出涨停个股家数少,下跌个股跌幅小的特征。两市共有11只个股涨停,沪市双钱股份跌幅第一,下跌1.82%;深市深物业跌幅第一,下跌1.84%。双钱股份、深物业都是上周的强势品种,小幅调整。滨海新区、黄金有色、农林牧渔、外贸、智能电网板块涨幅居前,天津滨海新区计划投资2000亿元,建全球最大金融区;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草案出炉,资源价值将进一步提高;灾害对农产品的影响较大,农产品价格上涨概率增大,农业板块收益;外贸板块的成交量一直不能大幅放大,后市持续上涨的能力相当较弱,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上海和国家电网签署智能电网的合作协议,智能电网进入实质建设阶段,龙头公司公司的价值将得到深度挖掘,值得长期关注。

  4、操作策略:大盘七连阳,调整都是在盘中完成,大盘连续上涨后盘中调整虽然更显强势,但显然不够充分,未经过充分调整后市上涨空间就增加了一份担忧。从短期看,大盘势头强劲,预计本周大盘将继续上冲,周末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上半周以持股为主,下半周以逢高减持为主,仓位控制在半仓,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增加消费品行业的配置比例。

  (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