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楼市调控 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从前面节目里的一些数据,不难看出,在楼市调控新政实施100天以来,房价上涨的步伐在放慢,楼市的成交量在明显下降。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28个城市,房价的确是在下跌。事实说明,国家实施楼市新政的目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同时国家在调控的同时,还增加了保障房的供给,几天前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保障性建设和改造棚户区一共要建设住房580万套,目前国家已经下拨资金600亿元,可以说,保障房建设的提速,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但对于年初暴涨的房价来说,这三个月的调控,应该还只是一个开始,虚高的楼市价格,投机性购房,投资性购房,在市场上依旧还保持着相当的力量。他们和调控措施的对抗,目前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逐步进入深水区的楼市调控,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