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一举两得的增收密码(1)藏在玉米地里的宝(2010.7.26)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竹荪,是寄生在竹子根部上面的一种隐花菌类,其营养丰富,脆嫩爽口,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之一。作为“中国竹荪之乡”的四川珙县,雨热同季,冬暖春早,非常适宜竹荪的生长,历来就有大量的天然野生竹荪。上世纪九十年代,珙县大力推广“玉米套种竹荪立体栽培”这一全国最先进的竹荪种植技术,既可使套种的玉米及黄豆为竹荪遮阴保湿,使竹荪健康成长,还可用竹荪培养料改良土壤,使玉米高产丰收,具有成本低、产值高、生产周期短、操作方便等优点,开创了大规模种植高产竹荪的崭新时代,农民种植一亩竹荪可产竹荪鲜品5000-6000斤,或产竹荪干品200斤,纯收入达3000元以上,大大高于其它种植业的产出水平。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珙县已成为世界上竹荪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最高、品质最优、深度加工能力最强的县域基地,每年为当地带来近亿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