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继“豆你玩”“蒜你狠”后 生姜价格涨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26日,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禽蛋、水果、奶类价格以涨为主;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水产品、食用油、成品粮价格微幅波动。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26日,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禽蛋、水果、奶类价格以涨为主;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水产品、食用油、成品粮价格微幅波动。

  多个地市的信息采集员反映,继大蒜、绿豆价格持续上涨后,近期生姜价格也出现上涨。我们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全国生姜价格呈上涨走势,近期价格涨速明显加快,7月14日—26日连涨13天,至每斤5.93元,与6月下旬相比,目前全国生姜价格累计上涨8.8%。从省区市来看,超过九成的省区市生姜价格出现上涨,其中海南涨幅居首,达36.7%,天津、陕西、贵州、山西的涨幅较为明显,分别为24.2%、20.2%、17.0%、16.4%。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9种价格上涨,5种持平,7种下降。豇豆、油菜价格分别下降1.6%、1.2%,菠菜、四季豆、黄瓜、茄子、胡萝卜价格降幅在0.4%—0.6%之间;大白菜、菜椒、土豆、洋葱、大葱价格持平;芹菜、生菜、西红柿、白萝卜、尖椒、圆白菜、苦瓜、大蒜、生姜价格涨幅在0.4%—1.8%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