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苹果回应美政府新规:“越狱”版iPhone没保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美国修改了版权法,允许用户破解iphone等智能手机,以更换运营商或者安装第三方软件,有人比喻说,这就相当于允许了越狱版iphone的存在,让使用者有了手机自带软件之外的选择。不过对此,苹果公司很快做出回应说:越狱版iPhone,没保修。

  虽然苹果公司强烈反对,但美国版权局26日还是通过了《数字千年版权法》的修订版。这项法案承认了破解手机的合法性,使得iphone手机用户可以安装未经苹果批准的第三方软件,也可以变更手机运营商。美国版权局认为,苹果锁定手机的主要目的是把用户捆绑在既定的网络上,而不是为了保护版权,因此这种纯粹为了兼容而进行的破解是公平的。看到自己的反对无效,苹果干脆发出一份声明表示:用户使用破解后的iPhone,不但违背了苹果的保修服务条款,还容易导致iPhone运行不稳定。有可能导致个人信息被盗或使用户手机感染病毒,因此破解版的iPhone将无法享受到保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