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悬赏千金寻一等奖瓶盖无果 百事可乐有奖销售遭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百事可乐罐上的兑奖说明。张庆申孙安清摄

  因质疑百事可乐饮料中奖有假,山东省青岛市一网友在网上悬赏千金,要看一眼一等奖的瓶盖,结果,虽然跟帖者众,却无一人应征。

  食品类公司为赢得市场,喊出的中奖口号越来越多,越来越诱人。但事实上这些公司是否设置了这么多奖项?记者调查发现,食品类奖项设置存监管漏洞。

  喝上千瓶难见“冠军”真容

  世界杯期间,百事可乐发起了一项营销活动:凭印有夺冠国家队名和“冠军”字样的拉环或瓶盖就能赢得2010元现金大奖,此项活动到7月31日截止。

  但很多网友发帖表示冠军瓶盖难觅其踪。在济南贴吧,一位名为“hongliong”的网友发帖说:世界杯结束了,冠军是西班牙,我这里有印着“西班牙”的盖子,就缺少“冠军”了,如果你有,那我们合作来赢取2010元大奖吧。

  “hongliong”的帖子虽然5天内跟帖上千条,却无一人能拿出这样的瓶盖。

  青岛网友“从头来过”在博客中也写到,为了参与百事可乐“揭盖劲赢”的活动,今年世界杯开赛以来,他和几个朋友每次买饮料都是买百事这种活动饮料,几乎每天都有4、5瓶。不止如此,这几个月,网友所在公司举办任何活动,包括几个同事小聚,都是喝的这种百事。几个月下来,他们喝掉的百事可乐怎么也得有上千瓶了,喝出的印有“西班牙”字样的瓶盖不少,但是“冠军”瓶盖却迟迟不见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