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泰国香米”广州造?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合执法人员在抽查食用油、大米等食品。记者轩慧摄

  罗湖区消委会昨抽检食品市场,发现包装问题较严重

  罗湖区消委会昨日开始,联合市质检院和罗湖市场监管分局,对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抽检,昨日在沃尔玛等超市,检查组分别检查了豆腐乳、食用油、米三样食品,均发现肉眼可见的问题,都集中在包装上。此次检查为期三天,检查最终结果将于中秋节前公布。

  花生油打“人民大会堂”旗号?

  检查组昨天上午来到沃尔玛黄贝岭店。在食用油专柜,检查组抽查了几款食用油,其中包括打着“人民大会堂国宴用油”的某品牌花生油。有眼尖的记者现场提出打着国家重要政治场所的广告是否有问题,市人大代表、罗湖区消委会主任杨剑昌说,这个广告严格来说是违反《广告法》的,“包括五星红旗、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等都不能作为广告特征,涉嫌误导消费者。”罗湖市场监管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杨剑昌的说法。

  今明还将继续检查

  在超市的大米专柜,检查人员发现一款正面包装写有“选用泰国优质产区香米”的某品牌泰国香米,但在包装的反面,记者却看到产地为广东广州。

  广州产出泰国优质产区的香米?两个自相矛盾的说法也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思考。罗湖市场监管分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包装字样涉嫌欺骗消费者,漠视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现场发现的初步问题,罗湖区消委会和罗湖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都与沃尔玛黄贝岭店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准备做调查。关于产品的内含质量,市质检院将在仔细检查后,于今年9月中旬对公众宣布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