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九鼎德盛:三因素可能诱发黄昏之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深沪A股市场围绕60天线展开的激烈的震荡,收盘两市双双收出缩量十字阴星。从市场轨迹来看,这颗阴星配合近日A股反弹中无量的配合,出现黄昏之星的概率较高,意味着反弹已经接近尾声。

  分析原因认为,三大原因是导致A股趋势性机会减少,调整之路仍将漫长的主要因素。

  一是全流通所形成的极低股份的冲击进入实质性,这里即有高估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也有中国石油、建设银行等大盘权重股,况且去年形成的政策刺激后,上证在3000点附近进行了一年的拉锯,换手率超过目成600%,刺激过后的破位使得机构资金与许多中小投资者深套刺激性行情其中,目前实质压力下,其难有趋势性行情;

  二是股期推出后的股票价值回归仍在运行之中,从同花顺最新交易软件统计来看,目前上海综指平均静态PE为24倍,深圳市场平均PE56.08倍,虽然目前动态可能降低,但经济数据及银行、地产等行业股票可能处于动态业绩下降可能,因此市场目前的PE和未来动态PE均具有极大不确定性,股期的价值引导机制很可压制大盘反弹后,许多品种继续向下运行,很难想象一些多年亏损、净傎为负、无分红回报股价能够在全流通估值市场中站在8-20元以上,而目前这类股票不很多,这也显示市场调整有待时日。

  三是市场交投的趋淡效应反映市场信心不强。尽管A股超跌反弹形成7连阳走势,但成交量却出现了日益萎缩的态势,这与历史反弹中放大形成鲜明对比,而从市场供给来看,一批股票仍采取过高PE的发行而大盘权重股不时增加供应量,使得这些股票上市后形成沉重的锁定盘,并不多的一些活跃资金沉淀在价值高估、风险较大的品种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