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平安证券:仍存在回调继续筑底可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期过度的紧缩情绪得到释放,A股超跌反弹。上周,A股市场呈现超跌反弹走势,周涨幅逾6%,为全年的最大涨幅,A股的平均市盈率(TTM,剔除负值)较前一周上升了约 6.24%。目前行情仍是超跌后的反弹。

  普涨行情,周期性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板块方面,上周A股所有板块都上涨,其中以周期性板块为代表的有色、交运、化工和机械板块的估值水平涨幅最大,而以防御性为代表的综合、食品饮料的表现则落后于大盘。

  后市研判:当前的行情为超跌后的反弹。综合流动性和市场情绪释放等因素来看,现阶段我们定义当前的行情为超跌后的反弹,从短期看反弹的走势有可能延续,但也需要注意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存在回调的风险。从中长期看,由于目前市场仍对经济回落的底部存在分歧,这也就决定了市场筑底的过程将不会一蹴而就,所以仍维持此前的判断:市场仍存在回调继续筑底的可能性。

  配置建议:短期内市场继续保持活跃的可能性较大,可以以相对积极的心态参与市场。短期的投资配置思路有两个:首先关注中报预期,即短期可把握中报业绩好的个股;其次是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即把握成长潜力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和上有资源类周期性板块的个股。以中长期来看,可以关注金融板块和消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