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海口:游艇业势头猛 催热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到海南学什么最热门?那一定是学开游艇了。借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好政策,这个海南的新兴行业,已经悄然成为了高校专业设置新的风向标,并带动了相关培训行业的发展。

  昨天,海口的一家培训班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员。这些学员全部都是男性,学习的是驾驶游艇技术。今年上半年,这个培训班已经先后送走了12批游艇驾驶学员。往年,一两个月下来,这个培训班很难凑足10个学员,现在,几乎每个月都能开一个15人左右的班。游艇驾驶培训班 学员:我现在主要是学这个驾驶,以后看这个发展的趋势,可能甚至如果有好的合作伙伴的话,可能甚至还要购买(游艇)。)海南哈飞游艇有限公司 总经理 苏艳璞:除了老总之外,更多的有一些大学生毕业了,他要作为一个游艇驾驶员,他想从事这个行业。

  随着海南国际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这里绵长的海岸线,广阔无垠的大海,和四季如夏的气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艇驶入海南,更多的公司、企业购买游艇,游艇码头也正加紧建设并投入使用。在海口,游艇产业持续发展的热力,已经辐射到了教育行业。今年九月,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第一批以游艇服务与管理为专业方向的学生。这些还没有到学校报到的学生们,尽管还没有开始学业,但将来的就业已经有了着落。

  据了解,游艇业的产业链涉及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培训、旅游等一系列活动,具有高回报和强带动性。研究表明:游艇产业每投入1美元可带来6.5美元—10美元的回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