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口市:建设十大旅游发展平台

(2010年01月12日 10时25分) 我要评论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新华网海南频道1月12日电(记者周正平)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海南省海口市新制定了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将建设港航业、会展业、户外有氧运动、主题公园、酒店业、餐饮购物、历史文化品牌、娱乐活动、康体保健产品、游客到访中心和自驾车营地十大旅游发展平台。

  海口市市长徐唐先表示,海口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多功能综合性优势,明确定位,努力把海口建成兼具休闲、观光、度假、商务、会展、康体、娱乐、购物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目的地。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海口市已开始对城市建设进行旅游化改造。全市旅游基础设施、道路标识、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将与国际通行的旅游服务标准接轨;在新片区特别是滨海、滨江片区开发中,建设宜居、度假两用的景观住宅和生态型住宅,高品位设计建设地标性建筑和单体项目,以适应都市人群不断扩大的休闲居住、度假居住需求;并规划建设海口滨海、滨江步行、自行车慢行系统,提高城市旅游文化品位。

  在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改造方面,海口将加大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知名旅行社引进力度,推进旅游客源市场、目的地市场经营一体化;积极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着力提升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酒店业发展规模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精心组织策划、引进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和重要会议,推进旅游与体育赛事、文化节庆的有机融合,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品牌赛事。

  此外,海口将以国家5A景区为标准,加快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火山博物馆、火山古村落保护区等项目建设;开发建设“夜行动物世界”、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底村庄、海口歌剧院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