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各地实现人口零增长时间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北京7月28日讯中国科学院7月28日发布《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以下称《报告》),该报告是国内第一部以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交叉研究为特征,探讨科学发展理论、总结科学发展实践、评估科学发展水平的综合研究报告。《报告》由中国科学院交叉科学中心唐山科学发展研究院编纂,为年度性的连续出版物。

  《报告》指出,中国要实现绿色发展,必须有序地通过三大基本台阶,实现三大基本目标,即理论上所称的三大“非对称零增长时间节点”。一是到2030年,实现人口数量和规模的“零增长”,同时在对应方向上实现人口质量的极大提高;二是到2040年,实现资源和能量消耗速率的“零增长”,同时在对应方向上实现社会财富的极大提高;三是到2050年,实现生态环境退化速率的“零增长”,同时在对应方向上实现环境质量和生态安全的极大提高。(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