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公司:8月下旬股市资金面环境将趋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7月份收官,截至昨日,A股本月涨幅超过10%。28个交易日,只收出了4条阴线。

  从券商发布的8月份投资策略报告中看到,券商普遍认为,始于7月份的反弹行情能在8月份得到延续,将在上半月振荡向上,下半月存在回落可能性。

  国元证券(000728)称,8月行情波动区间上限为2700~2800点,下限为2500点,将由蓝筹股主导,围绕价值重估和业绩潜力挖掘展开。行情将在上半月振荡向上,下半月存在回落可能性。可超配房地产、建筑机械。

  中金公司策略研究报告指出,8月下旬,股市资金面环境将趋紧。因新增股票涨幅数量明显回升、新基金募集金额回暖,执行增发的募集金额显著小于之前几周的原因,资金环境在本周达到今年以来最为充裕的条件。但进入8月份资金需求逐步开始增加,8月份中下旬有趋紧态势。

  8月份资金需求增大的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8月中下旬有较大规模的新股上市;二是随着市场好转,执行增发的上市公司数量会开始增多;三是8月下旬限售股解禁数量较7月份开始有明显增加,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其解禁限售股实际交易的比例会较高。

  此外,上周公司高管连续2周净卖出自家公司股票,上周公司高管买入股票金额仅为49.4万元,买入金额比上一周进一步缩小,主动买入金额几乎为年初以来最低水平;售出股票金额达5221.8万,净卖出金额为5172.5万元,净卖出金额比上一周有所降低。

  长江证券(000783)8月份投资策略报告也指出,短期反弹过后,市场仍将振荡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