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再炒行业重组 华润水泥控股3.7港元上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地新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修订完毕,预料水泥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即将启动。另外,新水泥股上市引发影子效应,规模大、财力足的水泥股份有望从中受惠。因此,今天介绍华润水泥控股,香港交易编号是01313。
 
华润水泥控股是水泥股龙头,集团从上市以来,已经先后收购多个水泥业务,以并购的方式拓展在惠州、宁波和山西的业务。集团拥有充足财力,可以成为行业重整的得益者。

    截至2009年12月底,华润水泥的营业额按年上升19.5%。在销量增长、燃煤价格回调以及生产成本降低的带动下,集团毛利率有超过50%增长,全年纯利则有32.8%增长。

    华润水泥预测市盈率约14倍,低于海螺水泥(00914.HK)的18倍和中材股份(01893.HK)的15倍。加上水灾重建、大量兴建经济用房以及西部开发的基建投资,对水泥的需求持续上升,可待股价回落至近3.7港元水平买入,目标是4.2港元,在100天平均线3.5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