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房价还会不会跌?(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跌是必然的

  高房价没有支撑点 从央行的上半年数据可以看出,货币增长正在接近17%的目标增长额,和去年的29.7%完全不同,降低了11.2%的增长幅度。中国的房价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货币的高速增长而带来的,现在货币增长下降了,房价也要下降了,这是必然的。同时,还有许多非必然的因素也在逼迫着房价的快速下降。这些非必然的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成交量大幅萎缩,现金流已经吃紧,房地产内部融资利息月息已经高达4%,没有几家能够撑得下去。二是从宏观经济来看,房价只有大幅下降,才能逐步吸收一些购买力。三是全国住宅空置量过高,政府会采取措施重新配置这些浪费的房产资源,这样,将有大量的住宅流向市场,从而逼迫房价下降。

  将告别暴利时代 政策的明朗使开发商基本放弃了最后一丝幻想,全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态势。开发商在开盘时打折、暗降、促销等手段明显多了起来,而率先降价的万科、恒大则尝到了好处。由此我们基本可以判断,在未来一到两年,中国的高房价将随着供求基本面的均衡而告别暴利时代,房价下调也成必然,在未来下降多少则是目前讨论最多的。

  观望后会继续上涨

  “刚需”依然存在 刚需们都在观望,一旦房价跌一点差不多了,或者一直没有跌下去,则刚需们肯定要出手的。由于房子的实际稀缺性,又会出现多人求一套的情况,这种卖方市场下,涨几乎是谁也控制不住的。因此,我判断,下半年房价不是要降(国家也一直说遏制房价上涨过快),而是平稳一段时间,让老百姓怨言少一些,然后在观望一阵子之后,则会继续上涨。但国家可能会继续执行这些新政,或者再补充更新的政策,把房价涨速控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