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长阳 股民信心显著回升:近半被调查者看涨8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7.24%的被调查者认为,8月份市场将震荡上扬

一、7月份A股市场大幅反弹,这一个月中您的收益情况如何?

  虽然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缩量回落的走势,但在银行、地产、有色金属以及钢铁等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本周沪深两市重心大幅走高。而从整个7月份走势来看,涨幅更为明显:沪深主要股指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均收出长阳,成交量也同步有大幅的放大。其中,7月29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均创出今年5月份以来新高。

  本周与大智慧联合举行的专题调查以《聚焦7月长阳》为主题,分别从“7月份A股市场大幅反弹,这一个月中您的收益情况如何?”、“您认为推动7月份A股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7月份大涨行情?”、“您认为8月份的行情将如何演绎?”和“8月份您最看好哪个板块的投资机会?”五个方面展开,调查合计收到1016张有效投票。

二、您认为推动7月份A股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7月收益跑输大盘

  观察7月份沪深两市股指的运行,虽然月初股指在中国银行再融资以及美股大跌的影响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随后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持续走高,推动两市股指重心不断上移;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月度涨幅分别达到9.97%、14.90%、12.60%和5.34%。而个股方面,7月涨幅超过30%的品种接近110家,涨幅在20%至30%的个股接近300家,800余家个股涨幅在10%至20%之间。不过调查却显示,7月份投资者的收益率似乎并不理想。

  关于“7月份A股市场大幅反弹,这一个月中您的收益情况如何?”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盈利超过20%”、“盈利10%至20%”、“盈利在10%以内”、“持平”和“亏损”的投票数分别为108票、267票、263票、147票和231票,所占投票比例分别为10.63%、26.28%、25.89%、14.47%和22.74%。从该项调查结果看,盈利在10%以上的比例不到四成,且超过两成的投资者在指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出现投资亏损,远远跑输同期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