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楼市新政执行满百日 北京整体房价已向下松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17日,国务院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新“国十条”,北京随后出台更严格的调控措施,如今新政执行已满百日,本报记者多路探访发现,政策调控效果已经显现,购房者普遍持观望态度,新旧房交易量明显下跌,部分开发商推出优惠打折措施变相降价,整体房价已经向下松动。

  【新房市场】

  成交量新政后跌近八成

  2010年前7个月的新房交易量统计显示,新政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081套,较新政前下跌了79%。同时,1月至7月,新房每平米成交均价分别为25874元、25001元、34149元、36749元、34847元、34630元、32102元。1月至4月,价格呈递增状态,在4月达到最高值36749元,而自4月新政实施后,这个数据明显下探。经过计算,上月新房均价与4月最高峰相比,均价每平米下跌4647元,跌幅达到了12.6%。

  北京多家房屋经纪公司跟踪统计的数据显示,新政前后均有成交的楼盘共有331个,其中价格下跌楼盘为153个,跌幅超过10%的楼盘达到87个,占价格下降楼盘比重的56.9%,价格下跌楼盘多数为前期价格涨幅过快、透支严重的区域。另外仍有174个楼盘成交均价上涨,其中涨幅超过10%的楼盘为96个,多数以中小户型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价格高于4万元/平米的高价楼盘,半数在新政后成交价上涨,如七星摩根广场新政后成交均价为85304元/平米,涨幅为16.8%。

  中国房地产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去年楼市红火,不少开发商在去年拿地建设,不少新盘将在今年下半年入市,随着这些新盘入市,市场供应将大大增加,会加剧开发商间的竞争,价格再进一步下探将成为必然,而高端楼盘的价格并不影响整体楼市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