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完美收官 8月行情更“红”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再收周阳线,最终两市股指以周线两连阳结束了7月份的交易,上证综指月线拉出一根239.13点的中阳线,单月涨幅达9.97%,一举覆盖了6月份留下的阴线。目前大盘上升趋势保持较好,进入8月份,有望在顺势整固后,再度寻找机会向上拓展空间。

  上证综指在7月2日探低2319点后,多方开始发动一波持续上涨行情,尤其是7月中旬以后,大盘更是呈现“逼空”式上扬,空头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上证综指一路冲高至2656点,在权重股和题材股轮番活跃的推动下,7月份股指不仅站上了60日均线和10周均线,还有效摆脱了4月份下跌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压制,市场信心因此得到有效恢复。

  诱发这波反弹行情的因素主要有:宏观政策的逐渐明朗、短期流动性的有效改善、良好的半年报预期对估值的支撑、外围股市走强带来的信心提振等,这些有利因素在8月份会继续支持股市走强。但是,考虑到7月份股市已大幅上涨300多点,短线调整压力已开始显现,一些个股在大幅反弹后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样存在较大的回吐压力。因此,市场在8月份初期,可能会顺势出现调整,因此投资者对一些估值偏高的中小市值股票应注意回避风险。

  上周个股表现依然火爆,权重股和题材股行情层出不穷,连续涨停股不断出现,个股交易性机会大大增加,市场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经过这一波上涨后,两市个股开始从“普涨”向“轮涨”过渡,逐渐进入到一个热点切换、个股结构性调整的新阶段。在这一阶段,投资者要稳定好自己的心态,不能患得患失,对于处于底部正在蓄势的个股,要耐心持有,不要轻易抛出筹码,一旦耐不住寂寞抛出暂时的冷门股而盲目去追高热门股,反而可能会一无所获,甚至造成不必要的亏损。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新兴产业、重组并购、大消费和区域经济等具备政策扶持的板块,可能是8月份行情的炒作重点,不排除会有具备“翻番”潜力的超级大牛股出现的可能。未来行情中可重点关注以下热点:一是重组并购股。上周以航天长峰(600855)为代表的重组股表现强劲,未来国企整合和央企整合的加快将催生更多重组股的活跃表现。二是产业转型升级受益股。随着国家对新材料、节能减排、智能电网、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相关行业类股票将长期受益,二级市场机会也将不断出现。三是区域振兴概念股,如上周表现强势的西部概念、天津板块、深圳本地股等。

  国盛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天信投资

  反弹升级 中期转势可期

  上周沪深A股市场、B股市场以及中小板市场均震荡上扬,且成交量放大。这是本轮反弹以来,第一次连续两周上扬,而且涨势稳健。市场有中期进一步上扬的可能。

  受到经济数据回暖、世界经济二次衰退可能性减小的鼓舞,国际国内市场均出现了走强;A股市场经过深幅调整后,部分个股已经低估明显,很多A股市价甚至比港股还低,所以反弹力度也更强,远远强于周边股市。从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5284.93亿元,较前一周的5012.89亿元略有增加,说明当前市场依然保持较温和的上扬态势,成交量较高,但不至于高到出现天量天价的状态,未来依然可能保持上扬态势,存在中期转势的可能,投资者可积极逢低参与。

  ●博主 钱_钱_钱

  本周大盘调整在所难免

  上周五股市出现调整,应该说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周四大盘放量滞涨,已经表明股指做多动能减弱。虽然最终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收出较长的下影线,但对本周来讲,我认为市场风险仍大于机会。

  首先,上周五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并不是好事情。此前连续两天的放量显示有大量翻多资金进场,而上周五的缩量已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多方实力的不足,或者说,场外资金开始驻足观望。其次,上周五两市涨停股不足十只,而且已经没有连续涨停的品种,市场赚钱效应在开始减弱。人气需要超强个股维系,一旦个股涨跌开始无序,不仅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同时滞留在场内的筹码也会松动,这是对大盘最不利的情况。再有,上周五两市股指都出现较长的下影线,从经验来讲,这种走势在心理上容易麻痹投资者,若频繁几次出现,市场大跌概率极大。最后,就周K线而言,上周阳线实体大幅缩小,说明上涨力度有所减弱,加之上证综指周线上档均线压力重重,若不经过低位的充分换手,股指冲关夺隘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总之,本周市场并不乐观,今日或能继续维持强势,甚至出现上攻,但只要不能收出放量长阳线,本周大盘调整将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