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不确定因素将显现 反弹或演绎为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纵观周期性股票的上涨,已经进入到此消彼长轮番表现的阶段,即使是最悲观的钢铁,在周中也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周期性股票的春天真的来了吗?统计局的1—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情况的公布或许给如火如荼的周期股补涨浇了一盆凉水。绝大多数行业的利润增速在下滑,并且由于去年下半年的高基数,加上地产调控不会结束、外需面临放缓、库存居高不下等因素,周期股下面一段时期的盈利仍会下滑。周期股能否迎来大行情取决于去库存程度。家电汽车机械等耐用消费品和投资品的去库存节奏并不一致,从6月份PMI看,库存在高位,显示整体去库存在6月尚未开始,部分行业虽已开始去库存,如彩电、钢铁等。但多数行业库存在高位情况下,去库存的阶段必然伴随行情反复。在下半年投资增速下滑的预期背景下,周期股不具备反转特征,估值修复接近尾声,接下来面临分化。

  资金面方面,隔夜同业拆借利率的低位预示资金面尚属宽松,持仓账户数的下降在探底过程中是判断反弹延续性的不错信号,周期股难言反转意味着股指超跌反弹后可能演绎成箱体震荡走势,月线在2700点构成压力,可能诱发调整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第一,PMI先行指标将确认7月份经济下滑是否超预期;第二,CPI出现反弹,一方面灾情导致农产品(000061)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对政策有所松动的预期可能也会导致部分城市成交量上升后房价或出现反弹,这会诱使刚刚预期稳定的调控政策加大从紧执行力度。就股指而言,行情将由逼空式上涨演变为区间震荡,个股行情为主,建议减持涨幅大的个股,挖掘低价超跌个股,热点上遵从低估值银行地产、农产品涨价预期、央企和上海本地股并购重组、新兴产业中报超预期这几个方面。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