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A股“身价”激增三万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份沪深A股涨跌分布

  7月的炎炎夏日点燃了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沪综指期间上涨达9.97%,创近一年来的单月涨幅新高。伴随着股指大幅反弹,个股普遍上涨,加之农业银行登陆A股市场,统计显示,7月末A股市值总额环比增加逾三万亿元。

  股指反弹重上2600点

  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A股市场踏上了调整之旅,大盘点位重挫逾700点。在经历了艰难的寻底之后,7月初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7月2日沪综指盘中创下2319.74点年内新低,此后大盘一路高歌猛进,7月30日沪综指收于2637.50点,在收复2600点的同时,也成功站上10日、30日和60日均线。此外,7月沪综指9.97%的月涨幅也创下了自2009年8月以来的单月涨幅新高。

  从主要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仍然主导了本轮反弹,7月份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1.93%。A股市值权重前十位的股票中,仅中国人寿出现了小幅下挫,其中,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和中国神华表现优异,月涨幅均超过了10%。

  中小板的表现明显领先大盘。7月份中小板综指上涨了12.99%,这也是该指数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而同为小盘股的创业板则表现平平,创业板指数7月涨幅仅为5.34%,大大落后于其他A股主要股指。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7月份的反弹,A股的成交量明显放大。统计显示,7月份A股成交量合计3092.43亿股,而6月份的成交量为2105.61亿股,7月环比增幅为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