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后谁将成为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点钟起,大盘扶摇直上,11点过后,银行股开始发力,大盘强势尽显,午间收盘大盘上涨30点,涨幅1.16%,立于2668点。300消费指数急涨3%,感谢《经济观察报》的这一篇精彩文章--《中国经济泛资产化魔咒》,它告诉我们,"消费指数"已经有了一个新面孔了--"泛资产指数"。为何本栏目坚定地相信"升值行情"已经到来,因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消费股扛起"泛资产"大旗2010年的这个夏天,涨价魅影潜伏在每一个角落。资金,无处不在。不过,流入股市、楼市等传统金融资产的资金却在减少。更多的,具有资产性质的实物成为资金的栖息之地。农产品(000061)、玉石、红酒、影视……那些原先定义为消费品、奢侈品、艺术品、生活必需品,现在因为资金进入,统统有了新名字--"泛资产"。大蒜、绿豆、生姜、花椒、大蒜、猪肉、鸡蛋、茄子、苦瓜、香菇……加入涨价行列的农产品越来越多。从6月中旬开始,国内大蒜价格开始又一轮上涨。7月1日北京新发地大蒜7.30元/公斤,而到7月20日已经上升到10.9元/公斤。截至7月25日,全国大蒜价格累计涨幅达24.8%,其中山西涨幅高达50%以上。除了农产品,具有资产性质的实物都成为了资金的栖息之地,"这类资产必须要有核心特征,一是长期储存并且是有用;二是供应量不会随着价格的上升而大幅度的增长。"高善文说。

  二、谁在消费A股?

  300消费指数上涨3%。究竟是谁在消费A股?金枫酒业(600616)、酒鬼酒(000799)急涨6%,五粮液(000858)、老白干酒(600559)、沱牌曲酒(600702)、山西汾酒(600809)急涨4%以上,农业股也们纷纷上涨--敦煌种业(600354)、圣农发展(002299)、丰乐种业(000713)上涨3%以上。知道吗?除了大蒜、绿豆之外,最基础的粮食价格也在上涨--中储粮全国原粮收购价格指数显示,从今年1月初到7月15日,该指数涨幅达到20%。其中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品种价格上半年都创下了历史高位。这无形中给下半年带来了不小的通胀压力,为政策调整带来了难度。留意央行的最新表态--央行昨天公布了近日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内容,"今年要坚持把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三、双刃解读7月PMI数据最近的这一组数据--《7月PMI51.2% 17个月新低》,如何解读?是一门学问。面上看来:7月PMI为51.2%,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是连续三个月下降,也是十七个月以来的新低。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但,面对"衰退",却又有另一番解读--8月骄阳,中国经济却有降温迹象。《第一财经日报》在7月份启动了对中国经济下半年走势的大调查。经过对各大行业的调查显示,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定局。这一调查结果得到了最新公布的7月PMI指数的部分佐证。而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中国经济走势。进入7月份以来,有关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的讨论骤然升温。这其中暗含的一个逻辑是,如果中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保增长将"击败"调结构,再次占据主导地位,刺激政策次第出台,包括地产调控、落后产能等政策将再次落空……

  午间盘点,兴业银行(601166)急涨2.8%,招商银行急涨1.93%,中国太保(601601)上涨1.85%,午后,它们将会成为上涨的主力军,一起来见证"升值行情"的起步……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