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半年时间减持11次 苏泊尔现A股套现最忙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市场深度调整后整体估值不高、许多产业资本频繁增持上市公司的大背景下,苏泊尔(002032)却逆向而行,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持股高管都加入到减持队伍。特别是公司董事长苏显泽的减持行为引人注目,在半年时间内,苏显泽频繁减持11次,其交易频率甚至超过刚入市的小股民,堪称年度套现最忙的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自2008年8月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郭京毅“双规”以来,苏增福、苏显泽父子即开始不断减持,迄今已经套现近2亿元。在今年法院对郭京毅的正式宣判中,苏泊尔董事长苏显泽三年前曾亲自行贿郭京毅30万元、并给中间人100万元的行为得以曝光。正是在当年那起沸沸扬扬的并购案中,苏氏家族以23亿元价格向法国SEB转让苏泊尔控股权,苏氏家族自此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令投资者忧虑的是,苏泊尔今年即将有总计4.32亿股限售股解禁,这笔巨量股份是苏泊尔目前1.36亿流通股的3倍,如同悬在苏泊尔所有投资者头顶上的“堰塞湖”。第一笔解禁的是下周一(8月9日),苏氏家族控制下的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37亿股,其数量是现有流通股总股本的1倍。

  6月1/3交易日忙减持

  根据深交所资料,苏泊尔董事长苏显泽2010年以来共减持11次,就其操作手法而言,其交易频率甚至远远超过一般中小投资者。苏显泽最近一次减持是在7月16日,以20.27元价格通过竞价交易卖出15万股,而前一天的7月15日,苏显泽减持了2.85万股。在整个6月份,苏显泽共减持了7次,基本上是隔一两天就进行减持操作,其中6月3日、6月8日、6月10日都进行了操作,其后的6月22日、6月23日、6月25日连续3天在减持。

  整个6月份一共才22个交易日,苏泊尔董事长却有7个交易日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交易减持上市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