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尾市跳水暗示逼空式上涨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早盘受到美股大涨提振指数跳空高开,多方力图借助涨势攻击2700点大关。但是指数在仅仅刷新昨日的高点后,市场的获利盘疯狂涌出使得指数上演快速跳水的惊险走势。就在我们为今日的指数你这把汗时,多方5日均线的坚决入场促使指数有所回升,午盘指数站稳5日均线。午后虽然多方一度成功拉红指数,但是临近收盘的跳水使得指数报收中阴线。

  从盘面上看,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在N郑煤机(601717)的带领下高开高走表现不俗。3线地产股今日在美都控股(600175)和华业地产(600240)双双涨停的刺激下集体启动,对于市场的人气恢复产生积极影响。此外重组板块中的强生控股(600662)和三友化工(600409)连续2个无量一字涨停表明了市场的资金对于重组神话依旧亲睐有加,此外由于新股的股市强劲,前期涨幅不大的次新股如壹桥苗业(002447)也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

  从消息面上看,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尽快建立健全三网融合组织协调机构,并于8月16日前上报试点方案。这意味着“三网融合”将正式试运行。三网融合板块再度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于此可见试点方案的推出预示着三网融合的进程将开始加速。不过具体来看,此次试点将对有线网络运营商带来实质性利好。

  华讯投资认为:今天的上证指数失守5日均线,表明了场外踏空资金入场的步伐开始减慢。总体上看市场还是延续着进二退一的震荡攀升格局,但是前期的逼空式上涨明显已经结束。今日市场的成交量放大到千亿之上,说明了市场的分歧逐步加大,指数出现放量滞涨现象。此外市场尾市的跳水也给明日的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

  后市展望,8月的行情指数连续逼空的态势有望改变,市场将会进入宽幅震荡期。2700点附近的压力日益显现,当市场的场外资金渐渐恐惧入场,市场的抛压盘不断沉重的时候。市场的格局也就发生了变化。投资者目前一定要严格控制仓位,前期获利的品种落袋为安。静静等待指数的调整到位后再行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