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沪深两市放量上涨 A股喜迎8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跌,深成指红盘。之后两市小幅震荡,随后酿酒食品、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轮流发力,沪深两市双双创近期新高。青海、酿酒食品、黄河三角、化工化纤等板块领涨,板块全部飘红,深成指站上11000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市场的强势反弹既具备坚实的基础,也具有一定的刺激因素。一方面,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释放了市场风险,也降低了整个市场的估值,为反弹带来了空间;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的转变”和“靓丽的中报业绩”双引擎促成了本轮反弹。

  今日沪综指开:2635.81 最高:2675.76 最低:2633.65,收报2672.52点,涨35.02点,涨幅1.33%,成交1122.25亿元;深成指开:10789.07 最高:11041.94 最低:10786.56,收报11004.74点,涨219.39点,涨幅2.03%,成交额991.7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811 平盘:36 下跌:17

  沪B 上涨:47 平盘:5 下跌:1

  深A 上涨:942 平盘:42 下跌:27

  深B 上涨:46 平盘:3 下跌:4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青海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黄河三角、化工化纤、云南板块涨幅榜居前,各板块全面飘红。个股方面,美都股份、强生控股、亿利能源、三友化工、腾达股份、三环股份、安泰科技、海翔药业、江特电机、壹桥苗业、山东海化、北化股份、皖通科技等涨停。 两市超九成个股飘红。

  青海板块涨3.75%居第一位,盐湖钾肥、ST东盛涨幅居前。

  酿酒食品受益通货膨胀预期,板块涨3.12%居涨幅第一,金枫酒业、承德露露、酒鬼酒、通葡股份、燕京啤酒涨幅超5%,五粮液领涨。

  化工化纤板块表现出色,亿利能源、山东海化、北化股份、三友化工、建峰化工涨停。

  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商业连锁板块涨2.06%居前,成商集团、鄂武商A、昆百大A、新华都涨幅均超5%。

  电器板块涨幅榜居前,风帆股份、亿纬锂能、双良节能涨幅均超3%。

  后市展望

  国金证券:连续放量逼空后,今日大盘继续冲高。医药、化工、重组板块表现强劲,金融地产走势平稳,量能保持良好,盘中板块轮动现象明显。目前盘面热点此起彼伏,连续快速逼空冲高后,大盘即将转为震荡走势。

  长江证券:今日大盘在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涨,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短线的调整即将来临。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或者耐心持有绩优的权重股,等待板块轮动,此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化工板块。

  西南证券:今日非周期性的消费类板块担当领涨任务,促成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上涨,PMI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并未引发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显示多方力量颇强。预计周二大盘将挑战2700点整数关口,但涨幅或将收窄。近期市场板块轮动特征明显,今日涨幅滞后的保险、煤炭有望承接领涨重任。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强劲的态势,不仅仅体现在指数的一路逼式的上涨K线形态,而且还体现在指数上涨背后的诱因。因为目前A股市场短线面临着经济数据的考验,尤其是创17个月新低的PMI指数也未能烧灭多头旺盛的斗志,故如此的态势,其实折射出多头旺盛的做多底气。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做多的底气,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