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部分机构乐观看后市:中期反弹有望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陈羽 朱绍勇

  昨日两市尾盘放量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7%创两周来的最大跌幅。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和券商资管认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回档,由于经济恶化的忧虑和调控政策忧虑都在减弱,市场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尾盘大幅跳水的主要原因还是前期上涨过快,缺乏充分调整蓄势所致,调整过后大盘中期反弹局面有望继续。

  7月中旬,两市展开了一轮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几乎没有回调从2400点一路涨到冲击2700点,技术上需要调整蓄势是昨日两市尾盘跳水的重要原因。金中和执行总监曾军表示,由于8月份即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可以预期部分数据出现下滑,同时加上货币收紧的传言,前期反弹中的获利盘太多,导致了尾盘两市跳水。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尾盘跳水是由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触发,但内在原因还是由于前期上涨速度较快,一直缺乏有效调整。

  调整过后,大盘中期反弹的格局还有望延续。深圳一位活跃的私募人士认为,“由于量能温和放大,热点轮动有序,也没有明显的可持续做空动能,大盘中期反弹趋势的局面有望维持。但是考虑到近期大盘连续上涨过程中缺乏充分的回调蓄势过程,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和解套盘,隔夜海外市场的暴涨可能成为短期大盘冲高回落展开技术性调整的突破口。”曾军则表示,这只是反弹过程中的一次正常调整,调整幅度不会太深,调整完之后会继续往上走,反弹的第一步依然以强周期性个股为主。

  更为关注基本面的券商资管则认为,下半年股市的利好因素在积聚。“宏观政策调整预期对股市的冲击正在淡化,经济恶化的忧虑也在减弱,利好因素在不断聚集,未来2个季度股市将逐步走强。”一位券商资管部负责人表示。

  至于反弹的高度,机构却看法不一,部分海外对冲基金对A股的看法更为乐观。双子星中国基金经理袁毅强非常乐观地认为,“估值修复行情尚未结束,3000点以下都是价值低估的投资区域,大盘蓝筹往上走应该还有20%的空间,上证综指3500点才是A股的合理位置。”但内地机构较为谨慎,无论是私募还是券商资管都认为这只是一轮反弹,而不是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