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压力加大 周二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反弹压力逐步加大,周二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上证指数收于2678.79点,跌1.70%;深圳成指收于10830.7点,跌1.58%。两市A股有285只股票上涨,有171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较昨日有所放大,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22亿升至1324亿元;深圳市场从991亿元升至1092亿元。在周一利好经济数据和欧洲银行业强劲业绩的支撑下,纽约股市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在2%左右。

  国土资源部称,今年上半年全国住房供地量同比大增135%,其中保障性住房增长约133%。从上半年土地市场形势看,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供应结构更趋合理,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引导作用明显,对稳定市场预期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土部还称,目前随着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传导到土地市场,市场竞争拿地强度回落,底价成交和流拍时有出现,地价稳中有降。分析人士认为,土地反映的是未来一、两年的供应趋势,若上半年土地供应均成交,变成实际住房供应至少还需一年,不会影响到短期供应。而且从数据来看,主要是保障性住房的未来供应量将会大大增加。在国家房产调控未放松的情况下,土地供应对商品房房价的影响还在潜伏阶段。一旦政策放松,当前商品房土地供应的不足在明年可能会推动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因此,不能轻易地放松房地产调控。

  所有行业全线下跌。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2.13%,中国石油跌1.30%,工商银行跌1.60%。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同时,煤炭板块近期下跌趋势明显,今日走出反弹行情,但无奈尾盘所有板块集体跳水,但依然跌幅最小,开滦股份涨2.92%。三网融合将正式试运行,传媒娱乐板块优于大盘,华谊兄弟涨2.90%。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全线杀跌,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华夏银行跌3.68%。此外,医疗器械、船舶制造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大盘确实存在技术性调整要求,但调整幅度未必会太深。大盘仍处反弹趋势之中,冲关之前回调蓄势并不足为奇,何况短线获利盘如此丰厚、技术性修整要求如此强烈。建议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仓位较轻的可趁回调之际,吸纳部分未来业绩预期良好,涨幅偏小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