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跳水后大盘剑指何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六感觉

    在外围股市大幅上涨的刺激下,昨日沪深两市均出现高开。可是大盘毕竟短线涨幅不小,持续上攻的能量逐步衰减,而短线获利盘又有抛出的需求,所以大盘震荡后出现快速回调,午盘前后大盘出现明显缩量,表明市场的做空动力暂时不足。而午后的反弹肯定把多头乐晕了,把空头急坏了,可是尾市短短的20来分钟,股指快速跌穿了5日均线。大盘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多方开始焦虑,而空头又似乎高兴了起来,股市就是这样的神奇。那么经过了昨日尾市的快速下跌,大盘会剑指何处呢?

    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一根高开低走的光脚中阴线,这根光脚中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显示出短线资金急于出逃的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昨日早盘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出现了回升,可见5日均线还是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不过也正是这一支撑迷惑了太多的投资者。大家迷信了只要不破5日均线大盘就有戏的技术分析,殊不知,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当大盘走向一个极端时必然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而你最信任的东西也往往最能迷惑你。

    综合上述,我觉得昨日尾盘的快速跳水还是较为合情合理,毕竟大盘连续上攻了300多个点,该休息一下了。现在大家要问的问题无疑就是大盘尾市跳水后会剑指何处?我个人的观点是这样的:由于现在市场人气还是得到了很大的恢复,而昨日尾市大盘又跌得太急,所以不排除今日大盘有反复的可能。可是反复的出现不代表大盘会立即快速走好,短线调整也是有个周期的,所以从短线看,大盘无论如何反复,最终还是要向下指引。所以我觉得大盘调整的下一个目标位应该是10日均线,大盘会在10日均线处有所争夺,2600点整数关口也会有所支撑,不过还是不能排除大盘回试60日均线的可能。所以投资者还是先不要着急,等等看再说。如果实在忍不住,在2600点附近买点也是可以的,只是一定要调整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