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最牛私募:四理由支持股指上万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是8月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指就出现1.7%的大跌,不少股民心存疑云:是否7月份的反弹已经结束,股市又将跌跌不休?记者连线采访了被网友称为"最牛逃顶私募"的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及总监刘柏森,他们的解读和预测着实让人吓一跳--未来两三年,A股股指将可能上万点。

  8月3日下跌系正常调整

  "最牛逃顶私募"认为,股市从2300多点到2600多点的上涨过程,一直未出现回调,这不正常。而此次下跌就是关键位置的一次调整,也是上涨过程中的正常调整。具体因素是受到股指期货影响下跌,继而影响沪深300,再影响到上证指数。

  他们预计,昨日下跌并不意味着7月份以来的反弹就结束了。对于后市他们非常看好,认为未来两三年,股指最高会突破万点。

  四理由支持股指上万点

  这一预言着实让人吃惊--在此之前的"万点论",还是2007年大牛市的事。如今,是什么理由支撑他们在2600点左右就敢"口出狂言"?

  刘柏森介绍,这一判断基于以下四个理由:第一,股指跌到2400点时,股市运行格局发生大的变化。如果从1995年开始运算周期,那么现在即将迎来一个大的运行周期,处于一个大周期循环过程中的"主升浪"前期。

  第二,今年股指期货的推出,结束了单边盈利时代,推出后有划时代意义。借鉴其他国家推股指期货来看,也会带来大行情。

  第三,权重股一旦股价涨上来,会带动股指大幅上涨。举例说,石油期货、现货价未来有望提升。现在石油期货价约80美元一桶,一旦提升到中石油股票发行时的140美元左右时,对应中石油股价回到48元/股,即使其他个股保持现价不变,仅这一只股就将带动股指上涨2000点。而对于有人质疑中石油股价拉升到48元,需要的巨大资金量从何而来时,他们表示,"这个市场永远不缺资金,上一轮上涨到6000多点时,同样没有人能想到。"

  第四,有人质疑未来两三年实体经济处于转型期,而股市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实体经济还在寻找新亮点,股市就冲上万点,可能吗?对此,刘柏森反问,"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十多年,GDP增速达到13%-14%,当时股市表现如何呢?"他认为,二者之间有影响,但并非绝对同步。并且长期看中国经济也没过多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