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尾盘20分钟跳水真相 多家机构踩准节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震荡加剧,多方先后三次上攻2686点均无果而返,空方盘中制造两波明显的跳水,主要股指最终跌逾1.5%,沪指5日线失守,收出破头破脚中阴线。强势逼空之后,空方开始“电闪雷鸣”,银行等权重指标股大肆做空,尾盘放量凌厉跳水,2686点会否是本轮反弹的天花板呢?

  消息面 三大利空集结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反弹势头弱化,花旗集团将亚洲股市评级由此前的“中立”下调至“减持”;该行指出,中国及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回落的速度远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汇丰公布,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为16个月来首次跌破50这一扩张与萎缩的分界线,反映中国经济已开始进入萎缩阶段。

  此外,央行日前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合理搭配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这是央行继今年5月份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之后,时隔两月再次公开提出使用“存款准备金率”。此次重提,是否意味着为管理银行体系流动性,央行已在酝酿准备金率的再次调整?

  券商预测 周一曾集体预警风险

  周一在股指大涨之后,尽管中金表示,7月PMI的走势显示经济如期继续放缓,但不大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但对于股指未来的走向,记者发现,不少券

  商均表示会在2700点附近遭遇阻力。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已经到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的关键时刻,在此时间通道内或稍晚一两个交易日,发生趋势变化的概率较大,在指数没有选择向上突破之前,防范风险应该放在第一位。长江证券也表示,周一大盘在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涨,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短线的调整即将来临。招商证券则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2600点上方空间打开后,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但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存在震荡的可能。

  后市观点 假摔不宜过分看淡

  长江证券指出,欧美股市的大涨,并没有带动我们的A股同步大涨,相反出现尾盘急跌的调整走势,

  表明目前由于A股连续上涨有一定调整压力。大盘今日或考验10日均线2600点附近的支撑,但中线向上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个股。

  联讯证券则认为,在政策面出现回暖、资金面相对宽松的环境下,预计市场短期内经过适度休整,8月份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攀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超跌、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操作上,虽然市场出现快速下跌,但上涨趋势并没有完全破坏,当前仍然以持股为主,保持七成仓位操作。

  金百灵投资也建议,尽管A股市场短线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但就盘面来看,市场仍存在着一定的做多兴奋点,此类个股的活跃有望为A股市场提供一个积极信息,那就是市场仍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故在目前A股市场缺乏明显做空氛围的背景下,也不宜过分看淡大盘的后续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