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铝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标准普尔将中铝股份的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而此前中铝股份刚刚宣布将斥资13.5亿美元获得与力拓集团的合资公司47%的股权。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将中铝股份的“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对此举动,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郭张德美表示:中铝此次拟议中的收购,反映公司商业策略的改变,从而有可能对公司的总体营运地位带来负面的影响,进而影响其基础信用状况。

  标准普尔还表示,虽然收购所产生的额外资本支出不会对公司未来2至3年的债务负担施加过大的压力,但原铝和氧化铝价格在今年上半年反弹速度低于预期,这将继续对公司本已激进的财务风险状况施压,从而进一步压制其基础信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