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商家推“捆绑兑奖”促销 半支啤酒愁煞中奖市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盖有奖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促销手段,但开盖中奖只奖励半瓶啤酒却是很少见。近日,南宁市民梁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中奖,他购买了一瓶燕京啤酒,打开后发现瓶盖上印有“再鲜半支”的中奖信息。什么是“再鲜半支”呢?梁先生感到疑惑,中奖半支啤酒怎么兑奖啊?

  昨日,市民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的中奖瓶盖,瓶盖内侧红色的“再鲜半支”清晰可见,在瓶盖内侧的外圈写有详细解释:凭两个“再鲜一支”瓶盖+两个燕京空瓶,可兑换一瓶燕京清爽(如右图)。虽然中奖瓶盖上写明了兑奖的方法,但是梁先生还是无法理解,“我就中奖半支,怎么兑奖没说明啊。”梁先生表示,以前的开盖有奖,要么是“五角钱”,要么就是“再来一瓶”,如今这个是“再鲜半支”,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奖励半瓶,那另外半瓶怎么办?付另外半瓶的钱吗?还是商家付给我半瓶的钱呢?”

  带着梁先生的疑问,记者拿着该中奖瓶盖在南宁市五一路、淡村路及平西村附近的饮食店及零售店询问兑奖事宜。一些饮食店表示,不是在他们店里买酒中奖的他们不予兑奖。一家大排档的老板娘诚恳地对记者说,这种中奖瓶盖很难兑现,“如果客人在我们店里开酒中奖,我们也很难将半瓶酒兑给他们,除非他们当天有两瓶中了这个奖。否则,单中一个的话只能忽略不计或让客人拿回去了。”一些零售啤酒的商店表示,拿着一只中奖瓶盖来兑换半支酒是不太可能的,必须按照商家的要求,集齐两个中奖瓶盖才有可能兑奖,而且,目前他们也没有遇到非要拿着“再鲜半支”瓶盖换取半瓶酒的顾客。“其他品牌的啤酒也曾搞过类似的促销,但如果消费者只拿一个中奖瓶盖来兑奖的话,也可以领到半支啤酒的钱。”一位销售商表示。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再鲜半支”的确是该公司的一种促销手段,目的是引导消费者购买更多的产品,提高销量。该公司负责广西市场的主管对记者说,这个促销活动也在全国其他地区进行,宣传海报上说得很明确,兑奖的条件也没有含糊之处,消费者应该很容易理解,如果非要用数学计算的方式来分解这个促销手段的话,就比较牵强了,“如果按照公司宣传海报的条件来兑奖,我们公司肯定会兑现的,希望消费者放心。”(记者 玉颖/文 徐天保/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食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