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假摔”结束 目标再指两千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先抑后扬,缩量上涨。在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两市股指惯性低开,酿酒、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有所表现,但由于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板块的执意杀跌,导致股指先后击穿10日均线和2600点关口。好在农业、军工等中小盘股的不懈努力下,大盘终于有所起色,快速拉升至红盘。截至收盘时,两市8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银监会关于各商业银行对所有收费项目清查,在一定程度上给银行板块造成一定打击,农行也再一次来到2.68元这个关键点位,好在这个价位依旧挂着近30亿元的护盘资金。正是有这巨额资金的刻意护盘,才让股指难以深跌下去。

  受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即将出台的影响,作为政策扶持和补贴力度最大的领域,新能源客车类股票获得实质性支撑,股价表现抢眼。另外,昨天盘中表现突出的还有一些上海本地股,这类股票或由于业绩大幅改善,或由于重组预期强烈,在后期表现中依旧值得期待。此外,航天科工背景的众多上市公司在午后的拉升,也透露出央企重组进程的加快。毕竟,在短短5个月内就将减少25家央企,资本证券化率高的军工领域显然将在重组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

  展望后市,股指中期攀升之势不改,快速洗盘结束后,又将是一个多头引领市场的走势。2560点-2600点区间仍是股指的强支撑,下方2480点-250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更为强劲。上方2680点-2700点区域是较强的压力位,只有放量突破这一颈线位,反弹的空间和时间才会延长。按照目前市场主力的思路,攻破该点位的时机或许就在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当那些利空数据公布之后,或将会是又一次小幅调整,然后是一波逼空行情,直至本轮反弹行情谢幕。

  机构的“自救”行情目前已得到市场共识。随着散户投资者逐步在高位减仓,机构在低位择机逐步买入,筹码也将进一步集中。因此在操作上,可关注抗通胀品种,尤其是农业、食品,对有色金属板块也可适当留意,超跌二线蓝筹品种也有表现机会,央企重组概念会是三季度的投资主线。此外,受消息刺激的区域振兴、新兴产业类股票的波段性机会同样不容错过。

  华讯财经

  ■观点组合

  ●博主 股海黄金雨

  只是调整中的强势反弹

  昨天上午个股及上证综指都形成盘中震荡下行走势,下午开盘后也是继续下行,但在1:45左右盘中开始放量,2点钟出现强势反弹,底部成交量缓缓放大,个股先于大盘一路上扬。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昨天的反弹点就是前期横盘周期的交易密集区。

  从昨天尾盘走势来看,本轮强势反弹的上涨压力过大,前期2650点附近出现许多套牢盘,盘中不时有套现盘出现。总体来讲,本博主还是认为,此次上涨还是属于调整趋势中的一次强势反弹。但是,个股应与大盘分开来分析,强势个股会趁大盘下跌之时洗筹,然后继续拉高获利,特别是在目前这种成交量配合非常好的情况下。

  ●博主 姚茂敦

  主动权仍被多头牢牢掌控

  昨天股市如“过山车”一样出现大逆转,实在让人看到过瘾。隔夜美股小幅收低,引发沪深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大盘震荡回落。下午2点左右,上证综指不但杀破10日均线,还一度跌至2589点。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尾市一小时,随着中石油等权重股的拼命拉抬,两市股指最终止跌翻红,再现“V”型逆转行情。经此一战,表明市场人气未见明显涣散。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股指进入技术调整阶段,大资金流出金额有所增加,昨天,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38亿元,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4亿元。

  从技术上看,随着股指上行压力增大,市场短期技术调整会随时进行。目前日线KDJ指标已经死叉,超买现象严重,所以笔者这几天提醒大家随时做好准备,先行高抛获利较大的筹码,以迎接短线调整的情况出现。但短线调整的出现是好事,稳打稳扎的进攻方式持续性肯定要强于猛打猛冲方式。

  ●金融界博主 逢低再逢低

  反抽后还要下跌

  大盘昨天开始了一浪反弹中4子浪的调整,其第一波下跌已经出现5分钟底部背离结构,后面或有反抽。不过从时间上来看,1-4子浪的回调尚未结束,反抽应该是b子浪反弹,也就是调整中的反弹,之后还有c子浪下跌。

  第1-3子浪上升自2389点至2681点,上升292点。那么,按照下跌的黄金分割位0.382计算,1-4浪回调应至2569点;按黄金分割位0.5计算,应在2535点。同时,60日均线在2556点,并且缓慢下行,与上述两个回调位都比较接近。周二到周三的下跌是第一波,从2681点跌至2589点,下跌92点,之后发生反抽。如果后面还有c浪下行,那么目标位应该比2589点更低一些,理论上的回调目标在2550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