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配售股今天解禁 海普瑞套牢机构1.2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牛基金经理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今天,曾因发行价最贵而备受争议的中小板上市公司海普瑞(002399)将迎来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不过,当初每股148元的发行价如今只有132.89元。包括王亚伟旗下基金在内的211家机构在持有3个月后,换来的是累计浮亏1.2亿元。

  上市四天就“破发”

  今年4月26日,海普瑞以148元的发行价创下A股市场化发行以来的新股发行最高价。当时,网下配售机构可谓众星捧月,211家机构共申购了800万股股票。而机构看好的理由据说是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医药股,其生产的肝素钠原料药比黄金的价格还贵。

  上市当天,海普瑞最高冲到188元。但在上市的第四天,该股已跌破发行价。6月份市场大幅调整后,海普瑞股价最低只有105元。尽管7月份市场大幅反弹,但昨日该股132.89元的收盘价格距离其发行价仍有10.21%的距离。

  华夏、广发基金被套最多

  在参与海普瑞网下配售的211家机构中,基金、保险资金及券商自营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其中,75家基金认购了280万股。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基金目前合计浮亏高达4230.8万元。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华夏精选为首,华夏系共8只基金积极“打新”,网下获配合计41.73万股,浮亏630万元;广发基金旗下共有5只基金获配28.88万股,累计浮亏436万元。这是基金群体中被套最多的两大基金。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海普瑞目前股价低于发行价,因套牢幅度较深,机构套现的压力暂时较小。

  海普瑞本周同时披露了半年报。数据显示,该股依然备受机构青睐。在至6月30日排名前十的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易方达旗下基金达到6只,合计持股367万股。此外,大成价值增长基金持有45.8万股,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持有25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