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四大国有银行在北京涨网银跨行转账费 最高45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记者梁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中国之声记者调查发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北京已经统一了同城跨行和异地跨行的网银转账收费标准,单笔最高收费45元。民生、招商等股份制银行目前仍然将同城和异地转账费用分开收取,同城转账每笔最低只收2元。

  记者拨打农行客服电话得知,今年4月1号,中国农业银行就已经将网银跨行转账的手续费进行了统一,原先异地转账收取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五,同城转账每笔只收两元,但统一之后,不论同城还是异地,都按照千分之五的标准收取:

  在对其他三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银行也早已经在北京统一了网银同城和异地跨行的手续费用,收费标准最高的是工商银行,按照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九来收取,每笔最高收费高达45元。

  记者:我想问一下工行的网银跨行转账是怎么收费的?

  客服:你是网上银行的普通客户吗?

  记者:对,普通客户。

  客服:这样的话你要在网上银行通过跨行汇款是按照汇款金额的百分之零点九收取的,每笔业务最低是1块8,最高45远封顶。记者:同城的呢?

  客服:同城的也是。无论同城还是异地,如果说涉及到跨行汇款都是按这个标准收取的。

  民生、招商这些股份制银行的收费就便宜多了,这些银行依然实行的是网银同城和异地转账按照不同的标准收费,收费最低的民生银行,同城转账,每笔只收2元钱手续费:

  相比之下,四大行的手续费不仅比股份制银行高,而且统一上调了很久,大多数普通客户却至今仍然不知。农行客服对此是这样解释的:

  记者:这个规定公示了吗?没告诉我们?

  客服:3月中旬的时候网点对外贴出的公示,在网上没有。

  按照银监会相关规定,银行收费服务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价格,各商业银行不仅要在营业场所公告,还要在网站公示、在媒体公告,并通过宣传材料、对账单、柜台工作人员告知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充分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