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面临三大隐忧 市场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好一】市场震荡走高 基金上周普遍加仓

  记者 巩万龙

  自从7月开始,市场震荡反弹,一路跌跌撞撞反弹至2600点上方。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普遍小幅加仓,只有"一哥"华夏基金逢高减持。

  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小幅上升,较前周上升1.53个百分点,至74.29%。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加仓,主动加仓1.00个百分点。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南方和广发主动加仓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以上,而华夏小幅主动减仓0.64个百分点。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后,基金公司对市场走势有了新的看法,而房地产走向成为诸多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的崔海峰表示,由于半年报整体向好,市场反弹存在惯性,但强周期和成长股在获得相对平衡后,或许将重新被分化。在经济增速放缓寻找阶段底中,强周期行业的持续增长力需要辨别。政府适时微调主要进行的是结构性的调整,并非总量上的放松。如果钢铁、化工等重化工业的产能继续过剩,这些行业的反弹将会最终向下回归。成长类企业在上半年良好表现后,进入了时间验证阶段,许多伪成长企业将继续被分化,具有增长韧性的消费、服务类的优秀企业估值将继续抬升。

  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认为,目前中国股市估值偏低,投资者不宜盲目悲观。未来可能改变投资方向的事件是房地产成交量及十二五规划。大成基金目前看好医药、家电等大消费行业,看好新能源、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以及受益区域振兴规划的区域投资品。

  中邮基金认为,当前经济还处于放缓阶段,再次去库存周期还没结束;而且鉴于政府管理通胀预期的力度仍较大,偏紧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政策面和资金面上未出现积极信号。中邮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行业仍将是决定市场方向的主要因素之一,市场反转还是要看房地产行业,在目前交易缩量的情况下,若房价出现大面积调整,房屋销售量将会有效放大,有利于行业再次步入景气周期,预示着房地产板块存在较大投资机会,在此带动下,市场将出现反转行情。(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