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进入个股分化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富基金研究部发布的近期策略报告指出,7月份超跌反弹阶段基本告一段落,个股分化阶段的开始将进一步考验选股能力。

  早在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中,华富基金就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使得政策可能在下半年转向,而整个7月的走势,表明了市场对政策不会进一步紧缩已然达成了共识,市场反应了该预期,出现了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

  华富基金认为,此轮市场的反弹将出现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超跌反弹;第二阶段,反弹斜率趋缓,个股分化。7月份大盘反弹后,一些强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航空之类的投资品行业,已体现出较多的超额收益,强周期股的估值修复告一段落,后续超额收益将收窄,反弹的第一阶段基本完成。市场8月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个股分化行情将逐渐显现。

  在估值方面,华富基金指出,新兴产业成长类公司的高估值面临着业绩的检验,当部分公司达不到预期时,可能会拖累行业整体估值。后市看好消费类公司,业绩良好,符合预期,接下来应该会有一番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