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在坟山上创造财富的“孙二娘”(2010.8.9)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座山在龙门镇农民的眼中曾是一个阴森,恐怖的地方,是龙门镇专门用来埋葬死人的地方,山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400多个坟头。

    龙门镇村民孙增荣:以前反正过去荒山里,都是坟吗,就是都挺吓人的,所以人也不太敢去的,就是胆子小的人都不敢去。

    记者:不敢去是吗?

    龙门镇村民孙鸟云:不敢去,晚上我都不敢去。

    平时这座山上没人敢去,就是路过这里,也会心惊肉跳。

    龙门镇村民沈胜华:那多了,好几百,不是一座两座的,有好几百座坟的。

    龙门镇村民孙刚成:全部都是坟,反正有的人除了清明节以外去上坟就没人再上去了。

    1996年的一天,镇上的人突然发现,这座坟山上经常出现一个女人,人们不但白天能看到她,有时晚上还看到她一个人上山,这个人的出现,让镇上的人们在茶余饭后有了谈论的焦点。

    龙门镇村民孙鸟云:胆子太大了,胆子总大了,我很小的,那边都是坟很多的。

    龙门镇村民沈胜华:当时作为我们农村人讲的话,住在那个坟窟里面,那肯定吓人的。

    不久,人们就证实,这个女人就住在山上一个破旧的房子里,她是本地人,名字叫孙法娣,但很久以前就到市里工作了,按推算她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她怎么会突然一个人回来,而且还住在荒凉恐怖布满400座坟头的荒山上。

    孙法娣:但是我就觉得这个山应该是宝贝。所以我想粒粒皆辛苦,只要付出肯定有收获。

    孙法娣住进这座坟山,正是因为他发现这座荒山里有一个可以开发的财富秘密,为了这个秘密,她与400多座坟茔为伴,坚守6年,当他每年从这里获得200多万元的利润时,镇里的人们才恍然大悟。那么,在这座荒凉恐怖的山上,究竟隐藏着什么财富秘密呢?

    孙法娣本来也是龙门镇的人,年轻的时候就嫁进了城里,还在城里找了工作。1996年50岁的孙法娣退休了,退休之后,她就承包了镇里的这座叫鸡昂头的山。

    这座山上世纪70年代是公社里的果园,改革开放之后就废弃了,逐渐变成了坟山。山上布满400多座坟。山顶有一个破屋子是过去看果园的人住的房子,孙法娣上山之后就住在了那个破房子里。

    孙法娣:你看我以前,就比这个还要差,就是这个房子。

    当时这房子已经有十几年没人住,房子周围是400多座坟墓。

    孙法娣:就是门口就是坟墓,这全都是坟一大片,我反正出来就是坟,然后这个窗户后面也是坟,反正整个房间都坟墓包围起来。

    当镇里的人们知道了孙法娣住在这座布满了400多个坟头的山上时,便有了种种猜测。

    龙门镇村民孙刚成:说她这个人有毛病了就这样,是不是有点神经病了,就那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