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突破2686点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市场呈现出稳步盘升,个股普涨的走势。昨日早间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其后展开震荡回升,但前期高点2686点附近压力显现,午盘前后市场再度快速回落。不过经过上周后半周的持续震荡,市场抛售压力明显减轻,尾盘股指再度放量稳步攀升,两市超过八成的个股处于上涨状态,收盘时沪指也创出了近期收盘新高,预计本周内沪指向上突破2686点已无悬念。

  昨日市场尽管仍旧有所震荡,但较上周相比,市场稳定性明显增强。近期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仍在延续,除了前期通过对于空置房讨伐的造势之外,限制第三套房贷这类近似于行政性的手段力度仍然不减。但从盘面来看,房地产个股在上周后半周已经率先完成了调整过程,昨日开始成功止跌回升,颇有利空出尽的意味。而促使新的热点形成的因素不断出现。一是国际农产品(000061)价格大幅飙升,对农林牧渔行业股票形成明显刺激,该行业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位于涨幅榜前列;二是美元指数持续走软,对资源类权重股形成较大支撑。再加上本周将公布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对于CPI预期有所上调,频繁的灾害性天气或将使得CPI年内高点的到来有所推迟。通胀预期以及其他诸多因素都对资源品、农产品价格有明显的推升作用,在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降的背景之下,进入股市或许是大规模资金目前唯一可以维持高流动性进行保值的手段。因此,目前的市场仍属于资金持续流入期,行情仍然处于开端阶段。

  技术形态上,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展开窄幅震荡,全日波动幅度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收窄,投资者心态逐步趋于稳定。从上涨家数来看超过八成,且市场成交量再度温和放大到接近1300亿元的水平,这种温和放量的状态将有助于指数维持稳步盘升的状态。市场更有可能是以缓步爬升的方式完成对2686点前期高点的突破,从目前市场态势来看,这种突破在本周内的实现已经不可逆转。

  操作策略上,股指稳步爬升,即将实现向上突破,建议积极逢低吸纳耐心持有,关注通胀受益类品种,如农业、资源等等。

  东海证券 王凡

  ■观点组合

  ●金证顾问 刘力

  提防通胀主题炒作告一段落

  从近期市场状况来看,金融、地产这两大权重板块受政策调控而走势低迷,两市热点主要集中于通胀投资主题,农业、酿酒、医药等板块持续强势。昨日黄金概念股、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板块亦开始受到市场追捧,然而随着本周三CPI数据即将公布,近期火热的通胀主题炒作可能将告一段落,市场急需寻找新的热点以支撑股指的强势状态,后市投资者需关注是否有新的热点出现以及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动向。

  技术上来看,昨日股指小阳上攻,量能略有放大,短线市场或仍有走高潜力,但应谨防股指冲高回落。

  ●广州万隆

  24.8亿资金涌入三大板块

  昨日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2420亿元,资金净流入约21亿元。有色金属、中小板、房地产排名资金流入前列,它们净流入资金分别是10.41亿元、8.53亿元、5.93亿元,共流入24.87亿元;在调整行情中,资金青睐中小板、医药、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消费股。

  昨日资金流显示机构的资金为继续流出,已经是连续五个交易日流出,但流出数量明显减少。其中,基金增持0.004%,社保增持0.06%,QFII增持0.08%,保险减持0.09%。从机构资金流向的分化来看,说明机构存在一定分歧,投资者应把握市场震荡的良好调仓时机,跟随主力调仓节奏,主动由弱势股中调出,以同等价格换成主流热点股,如此方能尽快赢回前期亏损。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大盘有可能选择短线方向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上证综指窄幅震荡,全天震幅仅有25点,创出了上证综指突破2600点以来的最小震幅。我们都知道,指数在经过一段时间上涨之后,成交量保持相对较大,指数震幅却明显萎缩意味着大盘有可能选择短线方向。

  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盘点位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技术形态上摆出强势上攻的形态。但是,近期我们认为大盘上方压力非常大。K线形态显示,上证综指已经运行到2319点以来的第5小浪,20周均线、120周均线在2700点一线形成死叉都对大盘继续上行构成沉重的压力。再加上大盘连续四周上涨没有出现级别较大的调整,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筹码,一旦此类筹码松动,大盘的做空能量会产生共振,市场风险就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