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重庆:生孩子费用大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听了刚才这位朋友罗列的这一笔笔支出,还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不说别的,单说这生孩子的费用,近年来,就是一个劲地往上窜。

  在重庆多家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生孩子的平均住院费,2009年要比2008年上涨了16%,其中剖宫产平均住院费用约6600元,而2008年则为5600元,一年之间增加了1000元。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有近六成家长表示,生孩子打算选择三甲医院,目的是“花钱买放心”。不少三甲医院的产科病房现在都是人满为患。记者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多花点钱也得住大医院。”重庆市民:现在对小孩子都比较重视,希望他们在各方面都很好,希望能给他们一个良好的环境。

  正是看到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最近几年,重庆市内不少医院纷纷将普通单间改为高档产房。近日,一家豪华产院就登陆重庆,在这里的消费是:顺产2万元、剖腹产6万元!据说如此高的价位,除了住院良好的硬件设施,医院更是为孕妇提供产前产后24小时的全套保障。重庆台记者周韦: 我们进去看一下,整个房间接近70平米,分了四个区,这是客厅区配有液晶电视和电脑,这边是厨房专用区域和卫生间,还配备了保姆房和医护人员的随时监控房,重庆某医院客服主任:大豪包一天的费用在一万左右,小豪包在6000—8000元,普通的套房在5000左右。
 
  看到了吧,其实养个孩子并不是一定得花那么多钱,很多人只是花钱买个放心而已。在这里,我想和那些年轻父母说,没有这些优厚的条件,一样可以造就出出色的孩子,一样可以飞出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