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提前做足准备 80后妈妈养宝宝的省钱秘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很多妈妈就开始给宝宝准备各种物品,衣服、婴儿床、奶瓶等一切能想得到的东西,都给宝宝买了。但是等到宝宝出生后,你就会发现用在奶粉、尿不湿、保姆看护费上的支出更高得惊人,这样下去,怎么承受得了! 如何才能做个妈妈级的“省钱达人”呢?我以我的实际体验简单总结了几招,有兴趣的妈妈也不妨学习一下了~

  1、 和其他宝宝换玩具玩。宝宝都喜欢玩具,但一个玩具玩腻了就要扔掉了,所以我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宝宝玩腻了的玩具拿去和邻居的宝宝交换,这样可以减少购买的费用,也避免了资源浪费,宝宝还有不同的玩具玩。

  2、网上淘货更便宜。尤其是婴儿的一些用品,在网上淘货比商场购买便宜很多,即使是衣服、裤子也不用担心,因为孩子的尺码大小都差不多,不像成人会存在高、矮、胖、瘦较大的差别,而且宝宝穿什么都可爱。我家的推车、学步车、健身架等都是网上淘来的,价格要比商场的便宜很多啊。

  3、消耗品尽量多买。比如纸尿裤,虽然成箱购买纸尿裤的一次性投入会很大,但是孩子第一年的时候纸尿裤的用量很大,买的多还可以获得相应的价格优惠和赠送礼品。有时候还可以借助搞活动的机会去免费申请一些,前段时间我去商场参加了一个帮宝适的吸水性测试,就免费换了好几包绿帮纸尿裤,嘿嘿~还不错滴~~ 另外还有很多种方法呢,比如DIY有趣又省钱,一些生活用品组织团购更便宜,宝宝衣服不要买太多,宝宝长得快,闲置很浪费等等,只要妈妈们平时多注意,还是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你节约不少米米呢。~但是有一点也要注意,无论怎么省钱,宝宝健康还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能为了节省而忽视了宝宝健康哦~~各位JMM也一起来讨论吧,说说你们的省钱奇招妙招吧。最后希望天下的所有宝宝都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