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茅台涨价 超市断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白酒又要涨价了,涨价最明显的就要属茅台酒了。其中53度的“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接近了一千元,各地还出现了断货。茅台价格暴涨,底气何在呢?

  茅台是国产名酒,在市面上也有许多不同品牌和种类,价格通常从一百多元至七百多元不等。不过记者在北京的一些超市了解到,茅台公司去年年底宣布不能超过730元/瓶终端零售价的53度“飞天茅台”,如今的价格已经到了888元/瓶,而且还不定有货。(电话采访)北京市某大型超市销售人员:888元人民币,已经没有货了。

  而在广州的一些酒类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价格甚至暴涨至每瓶九百五十多元,而且还没有太多存货。店员:存货不多,也有很多人拿这种酒。

  店员介绍说,最近两个月,经常有人来店里大量购进茅台酒,坐等升值,而这次茅台酒涨价,除了受到临近中秋送礼热的影响外,店员还表示,与进货价格上涨有关。店员:公司涨价了,上面公司涨,茅台公司。

  据了解,近5年来,茅台系列酒整体价格以每年约20%的速度向上攀升,只涨不跌,其中53度飞天茅台等热销酒和年份酒涨势更猛。正是源于茅台酒强劲的升值走势,囤茅台的人,除了经销商,还有不少投机客,这才有了“炒股票不如买茅台酒”的说法。早在此次涨价风声传出一两个月前,一些炒家便洞察先机,开始在上游扫货,以期在“中秋”和“国庆”旺季来临时赚取不小利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