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没钱人如何投资?一天一元让你轻松成百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家一定听说过投资中的“二八”理论,就是指20%的人赚走80%的利润,你一定不甘心做那80%的被套牢者。金融市场风云多变,可以说是一个残酷的市场,而一般个人投资者缺乏资金和信息的优势,想要获利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很多投资者都有这样一个问题“投资什么才是最好?”在这里,推荐给投资者基金这种金融投资产品,不论你是经验少、本钱少的年轻打工族,还是没有时间理财的资深散户,通过基金,你才有机会和机构法人、大户取得平等的获利机会。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的投资工具可供个人投资者选择,除了股票、基金,还有各种债券、保本型投资工具等等。但对于手上只有数万甚至不到一万元资金的人来说,投资股票和一些新型投资工具是很困难的。因为各种新型金融工具的最低投资门槛都很高。股票也是一样,投资两三万买股票,能买到一只绩优股算是运气了,如果想要分散风险是几乎做不到的,你总不能用两三万元买几十支股票来分散吧!

  每位投资者都应该将精力用在自己的专长上。与其自己绞尽脑汁的分析行情,还不如把钱放到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的绩优基金上。这是“没钱的人”积累资产的第一步。

  第二步是要做好资产的配置,你可以遵循100原则,用100减去你的岁数就是应该投在较激进投资工具上的比例,如偏股型基金。比如你现在40岁,那你投资偏股型基金或股票的比例可占你投资金额的60%,剩余40%的资金则应投资于稳健的投资工具,如:定期存款、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当然了,这个原则是比较通用性的、比较初始的,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加上市场情况不断变动,要根据这些情况对资产配置做不断的调整。

  第三步,要找到一个能够适时买入、卖出的方法。基金网上交易可为你轻松做到这一点。很多投资人都有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基金净值随大盘下跌已到自己的买入价位,可由于忙于工作,而错过投资时机。现在你只要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开通网上交易,并设置好预约申购或预约赎回的条件,就可以让计算机帮你监控,只要条件一成立,你设定的申购/赎回指令就可自动执行,紧紧抓住每次难得的市场机遇。

  第四步,“没钱的人”投资基金可能没法一次投入很多资金,那么使用定期定额的方式可能最为合适。定期定额的起点较低,每期最低只要投入五百元就可以了。此外定期定额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有分散时点的作用,在市场比较差的时候,你买的基金份额会比较多,在市场比较好的时候,你可能买到的基金份额会比较少,总体而言收益率可能会比一次性投资更较高,有机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个长期的稳定的回报。同样你也可以使用基金电子交易来轻松实现定期定额业务的设定和操作。

  希望所有“没钱的人”都能通过成功理财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