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大头部信号浮现?关注2590点得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略作冲高后大幅杀跌,主要股指跌幅超过2.7%,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纷纷失守,盘中沪指击穿2600点,农行重回发行价2.68元,前期疯涨的中小板个股成为今日大跌的主力军。8月以来两度上攻2680点上方后均出现大幅杀跌,该点上方似乎成了多头的“死亡区域”,目前沪指浮现下跌三部曲,有构筑双头的嫌疑,明日密切关注2590点得失。一旦双头构筑成功,大盘将向下考验2550点、甚至2500点支撑,操作以防御为主。

  今日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7月CPI增速超过3%是大概率事件、中小板高管8月首周减持量环比激增13倍、国内汽车产销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光大银行今日网上申购、地产巨头扎堆晒中报万科降价抢跑、以及利好预期提振美股全线上扬、油价摆脱跌势等,整体消息面不佳,大盘出现明显的疲弱走势。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后,承接昨日尾盘的强劲走势,一度震荡上行,但明显力不从心。10:00过后,期指主力合约开始跳水,大盘随之震荡滑落,沪指5日和10日线接连失手,中小板综合指数成为杀跌的主力军。午后,沪指在逼近2600点上方出现了明显的抵抗,沪指似乎相仿中国石化(600028)低位震荡,尾盘跌幅加大,沪指失守2600点,最低下探至2594点,以次低点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595.27点,下跌2.89%;深证成指收市报10715.4点,下跌02.74%。沪市成交为1313亿;深市成交为1173亿,两市合计成交2486亿,同比微幅放大。个股方面,九成多个股收跌,但非ST跌停的个股仅有1只。在主要的权重指标股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中国神华(601088)、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对股指拖累明显,其中农业银行自从7月29日计入指数创出新高之后一路下行,随着绿鞋机制即将到期,今日最低下探至2.68元,再度濒临破发,对市场做多情绪构成一定拖累。

  今日市场遭遇空袭,各大板块全线尽墨。上周以来走势亢奋的泛消费板块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成为今日调整的主力军,酿酒、家电、农业、食品等跌幅均超过2%。相比较而言,权重板块早盘相对抗跌,但午后跌幅也呈现出扩大的趋势,金融、石油、煤炭、地产、有色跌幅超过3%,钢铁板块略强于大盘。

  整体来看,虽然股指出现明显的调整,但盘中仍有零散的热点。一是今日N赣锋、N通联和N益生等三只新股成为今日最大的赢家,整体涨幅超过50%,其中N赣锋盘中涨幅几近200%。二是昨日人民币汇率创出汇改以来新低,今日B股市场整体相对抗跌,尤其是深圳B指,盘中不仅创出两年以来的新高,且盘中跌幅十分有限。不过,虽然该指数突破了前期近半年的整理平台,但量能未见有效的放出,短线风险不言而喻。

  此外,明日即将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工业增加值、出口(受到国外经济不振和7月中旬部分货物的出口增值税退税政策的取消影响)、投资等数据将继续呈现增速放缓趋势。而7月受季节性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以汽车为代表的耐用品产销量环比小幅下滑,但日用品等非耐用品的增长可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将保持小幅增长态势。同时,随着7月份国内外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的纷纷上涨,CPI增速超过3%似乎已经毫无悬念,或将达到年内的峰值。明日需关注数据会否有超预期的表现,将会给市场带来短期的波动。

  技术上看,沪指在8月以来两度上攻2680点上方均受阻出现长阴下跌,从目前K线走势来看,在8月3日一根长阴之后出现一波弱反弹,最高股价未能突破长阴最高点,今日出现第二根阴棒,似乎呈现出下跌三部曲的走势,或宣告新一轮下跌的开始。此外,M头也若隐若现。同时,VMACD、KDJ等指标也走势不佳。操作上,明日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同时,密切关注2590点得失,一旦有效击穿该线,大盘双头或构筑成功。沪指将向下考验2550点,甚至2500点支撑,操作以防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