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复走势暗示机构去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周五资金流显示机构的资金为继续流出,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流出,但流出数量明显减少。从机构资金流向的分化来看,说明机构开始存在一定分歧,同时说明机构的兑现压力已经不大。

  一、主体行为数据分析

  1.万隆主力舆情指标

  点评:万隆舆情指标显示,目前市场主流机构的做多情绪有所减缓。

  2.主力仓位变动情况

  点评:今日资金流显示机构的资金继续流出,但规模减小,预示短期市场有震荡。

  3.主力增减持方向路线图

  点评:机构资金持续流出,说明机构的心理已经存在波动,减持的主要为周期性行业。

  4.游资运作路线

  点评:游资的活跃度略有所回升,但市场的反复震荡,加大了游资的谨慎心理。

  二、市场趋势判断

  今日主体行为分析:今日资金流显示机构的资金为继续流出,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流出,但流出数量明显减少。从机构资金流向的分化来看,说明机构开始存在一定分歧,同时说明机构的兑现压力已经不大。

  主流资金内在行为逻辑:当前主流机构关注的焦点是:经济转型与可能二次探底、欧债危机、地方债务融资平台、以及通胀加息预期。基于以上几点,主流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筑底过程中,未来二、三个月内市场底会出现。主要是理由是:届时欧债危机,经济是否二次探底明朗化,此外,中央工作会议已经进入酝酿阶段,未来二、三个月内政策出利好的可能性大。如此一来,利空因素的消化殆尽,以及政策拐点的到来,将会引发一轮行情。

  后市趋势及机会点判断:未来政策放松预期的不明朗、货币政策可能性微调、以及周期性行业估值的部分修正,导致各主体的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市场因此步入阶段性震荡格局。值得注意的是,有关保障性住房的计划的加快实施,弥补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投资下滑情况,使得经济数据有望好于预期。再加上前期相当部分基金仍然谨慎应对,仓位上升有限。因此,逼于排名的压力,后知后觉的基金有望在回调中提高仓位,因此预计市场经过震荡调整后仍然上涨空间。

  机会点方向,考虑到当前市场存在兑现压力的板块主要周期性板块,而新兴产业在本轮反弹中相对升幅不大,再加上政策利好密集出台等因素,因此,短期内属于中小盘股的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三、市场主体行为信息

  私募基金二季度现身21只股票

  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2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上半年上期业绩,二季度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也初露端倪,在可比的数据中,二季度私募基金的操作方式呈现出快进快出的态势,并对医药生物行业青睐有加。对比一季度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在二季度呈现出快进快出的迹象。

  上半年"十强"基金 如何看行情走向?

  华商盛世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展望下半年,"严控仓位、精选个股"仍将是唯一的制胜之道。

  东吴价值成长基金:三季度,市场将等待政策落实、经济下行风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调风险释放完成寻底和筑底过程。

  信诚盛世蓝筹(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对于三季度的市场,本基金认为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大幅下跌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大为降低。大盘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速进一步回落的速度以及政策如何应对。

  点评:7月私募看空做多,显示其灵活、快出进出的灵活风格。考虑到当前系统性风险不大,新兴产业政策密集中出台等因素,预计私募的投资重心将转向新兴产业板块。部分基金有减持的行为,但力度不大;由于对未来政策预期不明朗,基金心态犹豫,预计未来将以观望为主,仓位保持当前水平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