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主力制造陷阱 午后大逆转的意图何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天有明显的利好,但是大盘却先回调然后才上升,主力的意图比较奇怪。感觉应该是要欺骗投资者、欺骗市场,使其抛出股票。这样几天里,大盘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上升。

  今天有保险资金买入股票比例大幅提高的明显利好。但是,大盘却先是反复下跌,十一点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598点。之后多头突然发力,指数不断上升,不但收复全部失地,还有一定的上升。上证指数以2658点报收,全天上升38点,上升幅度是1.4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75点,上升幅度是1.62%.新疆、农业板块上升幅度都超过百分之四。

  今天有明显的利好,但是大盘却先回调然后才上升,主力的意图比较奇怪。感觉应该是要欺骗投资者、欺骗市场,使其抛出股票。这样几天里,大盘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上升。

  一、明显的利好消息,大盘却先跌后升。

  今天主要的消息有:

  其一、保险资金投资股票上限翻番,可能增加4000亿资金。——明显利好。

  其二、昨天美国股市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05%.大宗商品有小幅下跌。——没有影响。

  其三、银监会加码房地产贷款压力试验,最极端下跌60%.——对房地产是利空。

  其四、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偏好。

  其五、减持近一亿股,产业资本持续做空。——偏空。

  其六、国资委画出重组线路图。——对重组利好。

  总体感觉:有明显的利好,主要是保险资金投资上限大幅上升。

  大盘却先是反复下跌,十一点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598点。之后多头突然发力,指数不断上升,不但收复全部失地,还有一定的上升。上证指数以2658点报收,全天上升38点,上升幅度是1.4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75点,上升幅度是1.62%.大盘走出先反复下跌,后大幅上升的行情。

  二、主力先下跌的意图。

  今天有保险资金买入股票比例大幅提高的明显利好消息。但是,早上大盘却意外地走出了不断下探的行情。

  从传统的分析方法看,这是相当不利的情况。是该上升而不上升,一般预示后市将有比较明显的下跌。

  投资者如果运用这一个分析原理来预测,就会得出后市相当不利,很可能不断下跌的判断。

  从下午大盘的逆转看,上午大盘的下跌,明显是主力在欺骗市场、欺骗投资者。关键是要投资者抛出筹码!

  在中午的文章里,我们就提出了,目前要谨慎使用:该跌不跌,后市应该看空的原理。

  理由是:前面连续上升两周多后,大盘一下子就又连续下跌?不是给前面的被逼空者,有比较好的买入机会吗?

  现在看来,我们当时的怀疑是对的!

  三、后市应该有几天上升行情。

  由于上午的明显利好,却不断下跌行情。可以判断是:主力欺骗筹码的行情。

  而主力做这样的陷阱,明显就是因为后面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否则,没有必要精心策划这样的骗局。

  加上考虑前面走出不断逼空的上升行情,不可能马上就结束。尤其是,被逼空的投资者,有一个不断买入的过程。

  所以,我们感觉大盘下周,应该有几天的上升行情。

  而热点方面,由于新能源是目前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近期又有利好消息,有可能有一定的上升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