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图解市场暴跌原因 后市将调整至25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跌原因之一:爆炒通胀预期 漠视通胀潜在的不利因素

  最近周一周二,市场预期通胀情绪升温,种业、酿酒食品、商业零售等抗通胀板块轮番表现。相关板块累计升幅巨大,市场爆炒通胀预期,而漠视通胀潜在的不利因素,比如央行是否会采取收紧流动性的手段?

  “加息、提准”等词汇历来的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梦厄,而现在市场看不到这种担忧,反而有把不利因数当利好炒的势头,这是一种经典的“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现象,因此,投资者回顾此点之后,需要牢记在心的是,如果一个市场疯狂到漠视利空的程度,那么就离顶不远了。

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

  下跌原因之二:市场模式利空情绪催生“经典扩散形态菱形头”

  股指小时图上来看,构筑菱形头部,这是一个高点依次抬高、低点依次降低的扩散形态,一般发生在市场上涨的尾声,狂热的氛围,也恰恰符合股价走势形成扩散形态的心理特征。

下跌原因之三:恰逢立秋 一场秋雨一场寒

  笔者在周一已经在博客中提示,周一产生高点

  那么周一为什么会产生高点呢?因为其恰逢立秋前后,这个市场的顶点已经发生,而且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那么为什么廿四节会有如此神奇呢?

  道理其实非常简单,炒股在经济学家眼中是一门科学,但是在笔者眼中是门艺术,更是人类战胜恐惧与贪婪的心理战争,那么与其说是经济指标等数据影响着股价涨跌,还不如这些外因是通过人的情绪决定了资本市场投资者的自身行为。

  天体的运动影响着地球上万物也包括了人类的情绪,这一点科学上早已论证,廿四节气就是阴阳合历的中国农历中与太阳历法有关的内容,地球自转的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椭圆轨道平面存在一个23°26′的夹角,而这个夹角在地球绕太阳公转过程中都是不变的,形成了地球上春、夏、秋、冬四季变化及廿四节气的变化,间接影响着人类的情绪,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股价的涨跌。因此市场在立秋见一个阶段顶部,也就是预期之中的了。

  下跌原因之四:光大银行ipo 冻结金额千亿以上

  虽然近来各周新股申购累计冻结资金余额最高水平逐级回落。但从农行(601288)申购冻结资金情况来看,农行冻结资金4800亿。那么光大银行ipo冻结金额的规模也将达千亿意思,这对市场比如造成流动性匮乏以及失血。因此这也是今天市场下跌原因之一。

  未来行情的量度跌幅

  菱形形态的高点是2681,底边是2590,那么形态高度是2681-2590=91点,下跌幅度为2590-91点,也就是2500点一线。

  展望未来,未来市场指数整体高度有限,3000点依然是指数中轴,市场成交的成本密集区域,不会一攻而上,反复震荡概率更大。因此要把握好股价在箱体运行的规律,进行高抛低吸适当降低成本。